balabala

一个沉迷于低级趣味的人

少年事

虐 虐 虐  #   渣赞      #追妻火葬场 ☞未成年 预警



chapter  1



医院顶楼的特护病房中,遮光帘拉的严严实实,唯一的光源是开着的电视。穿着病号服的男人安静地坐在轮椅上,电视声音很大,飞速旋转的彩色画面映在男人头顶上,男人低着头,一动不动。


肖战进门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,不由地皱起了眉头。


“啪”地一声把灯打开,病房明亮得有些刺眼,轮椅上的男人还是低着头,眼睛都没有眨一下。


肖战走过去半跪在轮椅身边,伸手关了电视,轻轻地摸了摸男人半长地头发,转了一下轮椅,让人面朝着自己,温柔地问。


“电视声音怎么这么大?”


面前的人依然低着头,没有回应。


肖战也不恼,小心翼翼地将盖在那人腿上的毯子整理好,握住那人枯瘦的双手,将头枕在那人腿上,常年不活动的肌肉萎缩到包不住嶙峋的骨头,隔着柔软的绒毯都觉得硌人。


病房里静静的,肖战拉着那双枯瘦的手放在唇边,一下一下地轻啄着。


护士推着小推车匆匆走进来,打破了这份静谧。

“肖总,病人要输水了。”


肖战站起身,动作轻柔地将人拦腰抱起,小心地放到病床上,又将床头摇起到舒适的高度,那人只是毫无反应地任由肖战托起手臂,拉起袖子,露出苍白手腕上的滞留针。


挂好液体,护士收拾着托盘中的东西,出门前又提醒了一句。


“肖总,医生待会要过来下胃管,病人现在……”


肖战摆了摆手,说了句我知道了。眼睛没有离开过病床上的人。


苍白。

枯瘦。

长长的睫毛在颧骨上留下一片阴影。

许久,才缓缓地眨一下眼睛。

毫无生气。


肖战深情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
指尖轻轻地抚过半长的发,狭长的凤眼,高挺的鼻,小巧的嘴巴。


然后俯下身,在额头落下一吻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*



医院后面是一个公园,病房落地窗前,刚好可以看见郁郁葱葱的树,繁密的花草,以及平滑的坡道。


公园刚建的时候,A市滑旱冰的年轻人很多,公园专门辟了一处做溜冰场,不料这几年滑旱冰的孩子少了,溜冰场就空了起来,医院附近的人们就坐在场地旁边的长椅上纳凉,偶尔也会有小情侣躲在这片无人的地方谈情说爱。


肖战站在窗前,看到有个男孩子在溜冰场上玩滑板。


小孩穿得松松垮垮,双手插兜,戴着棒球帽,踩在滑板上沿着场地一圈圈倒滑转身。


脏兮兮的书包丢在场地中间,肖战看着小孩滑了几圈,滑到书包旁边,绕着书包转了几圈,倒滑,起跳,过立。


天色变暗,纳凉的人三三两两地来到长椅上坐下,原本在玩荡板的男孩子有些不好意思,险些失误,连忙装作淡定的样子酷酷地尾刹,脚尖一点迅速地收板,捞起地上的书包离开人们的目光。


公园路灯亮起,男孩沐浴在暖黄的光线中,削瘦挺拔,成了仲夏夜温柔的剪影。


耍酷又害羞的滑板男孩。


肖战收起目光,拉上窗帘。


窗帘内的现实世界。


入目都是白色。


苍白。


仪器滴答的声音。


输入身体的源源不断地各色液体。


以及源源不断地微弱生命。


压抑。


绝望。


肖战站在病床前。


什么时候才能清醒过来,


我的爱人。





第一次在LOFTER码字,还望轻拍。

为博君一肖注册的账号,没想到进了土匪窝

评论 ( 252 )
热度 ( 9140 )
  1. 共18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alabala | Powered by LOFTER